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声情并茂show风采---第八届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
作者:李心怡 刘丽贤 发表时间:2014-04-11 阅览:
本网讯 2014年4月10日晚,西语学院欧罗巴文化节之“真假皇后”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网讯 2014年4月10日晚,西语学院欧罗巴文化节之“真假皇后”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党委副书记郝建萍等嘉宾均出席本次比赛。法语系吕继群老师,德语系陈智威老师,俄语系黄时勋老师,西班牙语系外教Virginia,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葡萄牙语系周文旭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标准的语音,生动的语调,丰富的情感,带着观众们领略一幕幕经典、感悟一个个传奇。声与影完美契合,是千锤百炼成就的“神同步”。

比赛现场

西班牙语逗地组的《甄嬛传之滴血认亲》,别出心裁的选片、恰到好处的配合,戳中中西方笑点,让大家耳目一新;俄语五朵金花队感情充沛,以经典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片段秀出过硬的台词功底,折射出婚姻爱情的哲理,深刻反映了 50年代莫斯科现状,以及青年们对生活与现实的困惑;法语Bref队《总而言之》独具匠心,精彩幽默的反串、爆点频出的剧情,收获了现场阵阵笑声;葡萄牙语系Monstros队演绎的是《怪兽大学》,音调优美,情节牵动人心,声线特色明显,很高的人物区分度、微妙而丰富的情感变化,证明了她们对情绪的精准调动;德语系“德意志兰小矮人”队演绎影片《七个小矮人》,以全新的角度诠释了经典童话,融各路传说于一炉,带来了令人捧腹的德式幽默;意大利语系什么都队为观众带来生动有趣的《怪兽大学》,精心讲述了两位主角从死对头变成队友兼死党、与ok兄弟会组队参赛的过程。法语Garçons 队选择了《放牛班的春天》,悠扬的独唱、美妙的和声,引人入胜,蒙丹的叛逆暴戾、莫朗杰的歌唱天赋,老师深沉的爱与期望,动人心弦。各个队伍选片各有特色,有的集中体现了语言文化背景,有的充分展示了配音演员们的特长。

观众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

最后德语系的陈智威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他提到学外语并没有别人认为那么枯燥,也可以很有趣,就例如这次比赛的配音,生动形象,让人感受到各国的别样风情,还对选手们表达谢意,因为他们让大家在一次性领略多国的影视文化中受益匪浅。


评委嘉宾点评

获优秀奖队伍合照

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法语Bref队《总而言之》

二等奖 法语Garçons队《放牛班的春天》

德语FischeimHaar队的《海底总动员》

三等奖 法语系Cinq étoiles队《精灵仙子大赛》

西班牙语MARZO队《做妮妮家的小孩》

意大利语系什么都队《怪兽大学》



上一条:“微笑猫狂想曲”——欧罗巴小语种歌唱大赛

下一条:“怀表兔的邀约”——第八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嘉年华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