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七种不同的语言 演绎彩虹般天籁——记第三届欧罗巴语种歌唱大赛
作者:蔡维岳 刘芸利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2011年5月13日,第三届欧罗巴语种歌唱大赛晚七点在六教报告厅举行,会场座无虚席,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本网讯 2011513,第三届欧罗巴语种歌唱大赛晚七点在六教报告厅举行,会场座无虚席,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享受这场视听盛宴。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广州海蝶演绎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唱歌教练Justin,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副书记国佳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党委副书记郝建萍老师,葡萄牙语系主任骆彦老师,德语系曾加耀老师,俄语系郭利老师,西班牙语系陈星老师、林婧老师、吴凡老师,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法语系彭郁老师、莫旭强老师,西语学院彭卉老师。欧罗巴文化节一直以来都展现出西语人团结、努力、积极、向上的精神,而歌唱比赛更是利用风格迥异的歌曲展示了多彩的异国风情。


方书记精彩致辞


  比赛之前方华老师就歌唱比赛向大家致辞:首先,他感谢了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对选手的付出和参与给予肯定。并且表示歌唱比赛给同学们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鼓励大家在展现自我的同时,还要提高专业水平。最后,他向后台教育中心的老师表达感谢。

如果将英语、法语、俄语、德语、西语、葡语、意语比作彩虹,那么西班牙语就是热情似火的红色,由方理政带来的《爱情故事》中如流水般的木吉他声与深邃的男声完美结合;李晓东、林碧燕演绎的《两个人的梦》激情地释放出爱情的不可控制与疯狂;崔海鸽与李晓楠带来的《一言不发》极具舞台震慑力,在率真中带一点可爱,将西语歌曲的奔放表达得淋漓尽致。


西语少年闯世界


获得最佳舞台效果奖的选手现场演绎不插电


俄语是清新的绿色。赖宇航、方洁璇用天籁般的歌声诠释出对爱的向往;黄远炽与蔡洵楠用阳光而富有动感的完美声线唱出了心中的最爱,并喊出了:“09B,我的最爱!”令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来自08俄语的李小今用歌声带我们重新思考爱情这一难题。

 意大利语是欢乐的橙色。当一切变得绝望,是爱不会将我们背弃。由夏梦同学打来的《但是爱不会》给观众营造了一个滑稽搞笑生动有趣的氛围,以丰富的舞台设计个新颖的情景表演俘获了每一个人。


意大利语的有爱演出


 英语是清澈的蓝色。虽说它是最广泛使用的语言,但商英学院的江睿用《take me to your heart,英文学院的吴欣阳演绎的《over the rainbow,来自英语教育学院钟迪的《you raise me up》和高翻学院林维、王钰媚的《way back to love》给看似平常的英语赋予了不同的味道。


来自的商英选手实力非凡


 葡萄牙语是纯真无邪的黄色。由文雅珊和萧丽欣唱出初恋那件小事,让我们伴着歌声回忆起当年青涩的自己。


你还记得初恋那件小事吗?


 法语是浪漫的紫色。配以忧伤而悠扬的旋律,陈嘉敏将《Donne-moi le temps》中对道出了对爱情的深思;在潘家峪带来的《Pas sans toi》中,找到一份虔诚和一份咀嚼情意的感动;由黎少欣带来的《Entre nous》讲述了一段起于偶然却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虽说德语像是深沉的青色,由黄培、刘芸丽带来的《为你》,朱小翠与吴基诚深情奉献的《我仍然如此爱你》,及陈文畅与岳小涵将选自经典戏剧《伊丽莎白》的《我欲起舞》演绎得荡气回肠,抒发出了女性的自信与勇气。


有力的歌声诠释了日耳曼气势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但曼妙的歌声却能在我们的心里久久回荡。

 比赛结束后,Justin老师就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简短点评。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来自西班牙语的男女对唱组合李晓东、林碧燕,以颇具新意的演出和不俗的歌唱实力,夺得了比赛桂冠。而在隆重的颁奖仪式后,大赛也在余音绕梁中落下了帷幕。


方华书记与冠军组合亲切合影


获奖情况

一等奖西班牙语李晓东、林碧燕《两个人的梦》

二等奖德语朱小翠、吴基诚《我仍然如此爱你》10西语崔海鸽、李晓楠《一言不发》;

三等奖08A潘家峪《Pas sans toi09意语夏梦《但是爱不会》09A陈文畅、岳小涵《我欲起舞》英文学院吴欣阳《over the rainbow

优秀奖商英学院江睿《take me to your heart09A黎少欣《Entre nous09B赖宇航、方洁璇《如果心中有爱》

高翻学院林维、王钰媚《way back to love英语教育学院钟迪《you raise me up

最具潜力奖09B黄远炽、蔡洵楠《我的最爱》

最佳舞台效果奖09西A方理政《爱情故事》+《此情永不移》



上一条:六国戏剧华丽登场,欧罗巴完美谢幕——记第五届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六届戏剧大赛

下一条:西语琵琶行——记“欧罗巴戏剧大赛”第一次联排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