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闻道致远交流会——大学生涯规划
作者:刘丽贤 发表时间:2013-11-08 阅览:
本网讯 11月7日晚上,由西语学院举办的闻道致远交流会在4教424举行。...


本网讯 11月7日晚上,由西语学院举办的闻道致远交流会在4教424举行。会议主要是由学生导师和大四学生与13级新生分享关于大学四年该如何规划的心得。

主讲人——俄语系郭舒曦老师


会议伊始,由俄语系郭舒曦老师进行演讲。她认为如今大学的教学氛围越来越好,认为大学生们应更珍惜现在拥有的环境资源,不能浪费人生。之后,她着重的提出了几点对西语学生的要求。一、要自信。语言并不只是工具,身为西语学生不应妄自菲薄。她用古代中国与西方的两个典故向学生们强调语言的重要性。二、多看书。她指出现今国人阅读量匮乏,大学生们应开始培养多阅读的习惯,并且要学会分辨书的好坏。三、多交朋友。学生们应在大学中认识更多不同的人,各语系应多进行文学交流,扩大交际圈子。四、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郭舒曦老师以国人出游和外国人出游两种情况对比,强调了国人好奇心逐渐缺失,创造力也逐渐萧退,希望未来大学生保持一颗好奇心。最后,她还强调大学生要爱国。学习外语的学生视野更宽阔。但走的再远,也是中国人。爱国应是每个大学生必备的品质。


分享会现场


接下来,由大四法语系学生王亦杰分享经验。身为被保送到北外国际经济专业读研的学生,王亦杰向在座的新生分享了他宝贵的学习经验。他以大一、大二、大三、大四这四个阶段所遇到的问题对在座学生们进行交流,提醒他们珍惜校园时光,多看书,把目光放长远,不能死读书,用有限资源来大幅度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主讲人——学生王亦杰

讲话结束后,在场观众们踊跃提问,主讲人亦积极地为他们解难答惑。

郭舒曦,俄语系教师,1999年-2003年就读于广外俄语系,2002年获南方地区俄语大赛二等奖,本科毕业后被公派到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5年回校任教,2008年-2010年曾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欧独联体地区项目主管,现为南京大学在读博士。



上一条:2014西语迎新——焕然一“新”再启航

下一条:西语迎新晚会 点燃新星之火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