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春风吹大地,居民享红利
作者:OASIS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0-08-28 阅览:
‍本网讯 8月20日,OASIS队线上采访了鲘门镇扶贫办主任。之后,小队全体成员开展了总结会议,为时7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由于陆丰疫情和台风“海高斯”登陆带来的天气影响,原定的线下采访改为了线上采访。在采访中,扶贫办林主任回答了关于旅游业发展、扶贫涉及产业与措施、深汕合作区等方面的问题。林主任谈到,鲘门镇旅游业有交通便利和类型丰富等优势,珠三角客源丰富也为旅游业发展带来机遇;在扶贫政策方面,鲘门镇通过......

本网讯 8月20日,OASIS队线上采访了鲘门镇扶贫办主任。之后,小队全体成员开展了总结会议,为时7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由于陆丰疫情和台风“海高斯”登陆带来的天气影响,原定的线下采访改为了线上采访。在采访中,扶贫办林主任回答了关于旅游业发展、扶贫涉及产业与措施、深汕合作区等方面的问题。林主任谈到,鲘门镇旅游业有交通便利和类型丰富等优势,珠三角客源丰富也为旅游业发展带来机遇;在扶贫政策方面,鲘门镇通过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依托入股,分红来保证贫困户在征地后能够继续发展,并鼓励劳动能力人口到周边城镇就业,同时提供一些公益性岗位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当地的优势和政策的扶持无疑为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鲘门镇俯瞰图

通过林主任介绍深汕合作区给当地带来的影响,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深汕合作区和鲘门镇。合作区全面接管了鲘门,小漠,鹅埠,赤石四镇,不仅推动了当地配套设施的完善,更吸引了大批企业和就业人口,给鲘门镇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城镇化水平逐步提升。

鲘门站俯视图

当然,目前合作区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合作区是深圳和汕尾合作开发的,深圳要全面接管涉及到一些区域划转的问题,如辖区内居民的户籍划转等民生问题,以及四镇行政机关的划转等,这些是当前急需解决的。”相信鲘门镇在发展中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措施。

结束采访后,队员们开展了总结性的线上会议。回顾之前的鹅埠高新产业、百安村民宿、小漠渔港、鲘门三大度假区,队员们畅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汕尾脱贫和发展的观点。母庸质疑的是,汕尾在发展中充分利用了自己的独特优势,临海发展海产养殖和旅游业,在深汕合作区发展高新产业,这些都为当地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而当地居民也能享受到发展的红利,自己居住的地方逐渐城市化,衣食住行都更加方便,居民的幸福度自然会上升。

OASIS线下队员合影

七天的调研活动到此结束,队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虽然经历了疫情、台风等极端情况,但队员们都能团结协作克服困难,这也是队员们的一次宝贵经验。

 

上一条:西语学子在行动——初探新平村

下一条:Oasis队:汕尾初印象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