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俄语学子在202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3 -25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该赛事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

由于新冠疫情,本次大赛初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复赛与决赛以现场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1所高校的392名选手参加。我院俄语系由石树老师带队,派出四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及研究生组的角逐。其中,宋欣雨同学获低年级组三等奖,彭泳愉同学获研究生组三等奖,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冀托、陈瀛钰同学获高年级组优胜奖。

此外,本次大赛为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言语技能和知识面的平台——博士圆桌会议,我院俄语系博士生姜超在全国12所高校选派的博士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项目,是国内高校俄语专业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权威赛事,是高校间俄语专业学生交流学习的桥梁和选拔俄语人才的重要平台。

我院学子已连续多年在全国俄语大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俄语专业的教学水平与实力。

00f6c14db3dce5fdff7c3e287cfc240

40ebb9fc6fbb475b7dfd26c0d0a9463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