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系母校,一路同行——西语学院召开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谢石顺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4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北校区第四教学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近二十位各年代入校的校友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敖湘晖主持。此次会议是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讨论学院校友会章程的修改、第二届理事会任职建议名单及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旨在进一步促进和完善校友工作的开展,加强学院校友间的联系,为校友工作搭建沟通、联谊的桥梁,更好的服务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杨可发言

 

敖湘晖主持、发言

西语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杨可回顾了西语学院成立五十五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五年来学院在专业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她特别提出,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波兰语5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意大利语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目前已成功建设了法语、俄语、德语三个博士点,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欧洲语言文学五个学术型硕士点,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四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并不断扩大专业型硕士的招生。她表示,这一切成就都来源于五十五年来校友前辈们的积淀和支持。随后,陈华荣副书记报告了学院前往学校校友总会调研的情况,明确了本次会议需要商讨的一些问题。他提出,要积极创新校友会工作模式,争取校友会理事成员覆盖所有专业,要走访校友企业,加强互动交流。

 

议现场

敖湘晖书记对校友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会表示非常感动,对各位校友近年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表达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她详细介绍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说明了校友会章程的修改条例,并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的拟定过程,征求大家的意见。随后,各位校友踊跃发言,纷纷发表各自对于校友会建设的想法和提议,提出了一系列详尽而有建设性的建议,顺利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修改稿和第二届理事会任职名单。校友们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校友会的发展所做出努力,肯定了由校友主要承担校友会工作的原则。校友们提出要完善各年级各语种联系人制度,促进校友间的联络,并积极推荐了数位德高望重的海内外校友作为理事会顾问的人选。

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

    校友会的成长和影响力的扩大离不开多位兢兢业业的成员一路上对校友工作的无私热忱和不断探索。本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向纵深开展,提升校友会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