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助力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11月20日,我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带领党员代表、新入职教师、党建研习会成员前往我校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开展扶贫工作,我校驻村扶贫干部植仲培和蒲芦洲村村干部热情接待,并积极协助开展扶贫工作。

(合影)

西语学院师生和驻村干部一行来到学院定点帮扶户家中,对帮扶对象进行了慰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日常生活、农作物生产等方面的情况。


(慰问定点帮扶家庭)

在驻村扶贫工作干部植仲培的带领下,西语学院师生参观了蒲芦洲村沙田柚“三变”示范基地和仿野生石斛种植基地,了解了蒲芦洲村新农村建设规划和进展,感受到了蒲芦洲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3B5EC



西语师生参观蒲芦洲村


在定点帮扶党建基地展示厅,驻村干部植仲培细致讲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蒲芦洲村的定点帮扶政策和取得的成就,广外以“党建引领,校负总责,基层落实,全员参与”为方针,发挥学校优势特色打好组合拳,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驻村干部植仲培讲解)

最后,西语师生在蒲芦洲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助力精准脱贫,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座谈会。在会上,敖湘辉书记指出,从蒲芦洲村的变化中能够看出我们党、我们学校以及我们学院对脱贫攻坚的重视,从蒲芦洲村的脱贫中能够得出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去深入学习。陈华荣副书记结合自身之前的扶贫经历,向大家描述当年的艰苦条件,并勉励大家忆苦思甜,为建设社会主义做贡献。


(敖湘晖书记、陈华荣书记讲话

西语1902杨乐表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又是一件党和国家为了人民必须要做的事。清远阳山与广外有着深深的羁绊,在这次活动中,我看到了蒲芦洲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危屋改造,到创新农业,再到文旅开发,一砖一瓦落在实处,我感到无比震撼,正是有这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前仆后继,在这绿水青山间奋勇拼搏,一顶顶贫困帽才能被彻底摘除,带领村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金山银山,书写乡村故事。


(同学们谈感悟)

俄语1702冀托表示,来到蒲芦村,我感受到了这个乡村的绿色生态和芬芳果香,还有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现代化。我们学院响应精准扶贫,将扶贫工作精准到户,我看到了扶贫对象物质生活和精神面貌的改善。蒲芦村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我党的科学决策,树立沙田柚的品牌形象,研发石斛这类高端作物,切实为村民带来了收益,农民的收入近几年稳步增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每一个基层党员为榜样,不计私利,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


(同学们谈感悟)

西语学院扶贫工作一直在路上。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