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语学院党委组织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专题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29日下午,西语学院党委组织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2位同学,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专题纪录片《为了和平》。


257044


该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2AD140


法语硕士夏慧慧表示,观看为了纪念朝鲜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为了和平》纪录片,感到震撼、感动和崇敬。那时候新中国刚成立,积弱积贫,而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差距悬殊。但是中共中央领导人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也表现出了无畏、勇敢、正义和担当,投身于这项“保卫和平”的艰难战争中。“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成报国躯”,致敬英雄,爱国之心永存,吾辈当自强。

德语1801谢曾泓甫表示,《为了和平》纪录片揭示了抗美援朝的正义性。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采取了一系列的军事行动,严重影响了朝鲜半岛、中国乃至亚洲的和平与安全,为了支援朝鲜,反抗美帝国主义侵略,维护中国安全,中国人民志愿军艰苦作战,用血肉换来宝贵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铭记这段历史,没有先辈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中国的安定与繁荣。

2CC3AF

法语1802学生王蕴聪表示,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在朝鲜的英勇奋斗,向全世界表示了中国人民坚决保卫自己国家的伟大意志。中国的和平与安全是无数志士仁人奋死决战、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向那些为祖国英勇战死在朝鲜战场上的志愿军英雄们致敬!

德语1901学生李健峰表示,如果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节点,那抗美援朝战争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具有极强的凝聚力。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一次崭新的宣告,是正告西方强权势力:西方强权靠武力已经无法扼制这个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在世界东方的崛起。西方列强从朝鲜战争中意识到,中国一百多年任人宰割的历史结束了,从这一刻开始,他们从此再也不能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的态度。那个任人欺凌,只能忍辱负重签下不平等条约的旧中国已经成为过去式,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



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正如纪录片末尾的歌词唱道:“冲锋的号角只为英雄呼吸,每一代的青春都有成长的定义,捍卫和平我要去赢得胜利,生命可以老去,唯有荣耀绚烂天地……”,让我们向英雄们致敬!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