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下午,西语学院在四教424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共同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敖湘晖主持会议

敖湘晖书记首先介绍了捷克语、希腊语、塞尔维亚语3位新入职的教师,对他们加入西语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相信新教师的加入一定会为学院的发展增添更强劲的动力。随后,学院副院长杨晓敏、杜卫华、茅银辉、党委副书记陈华荣分别做了发言。在教学方面,杨晓敏首先分享了葡萄牙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的信息,强调了期末考试和教学实践周的注意事项;在研究生管理方面,杜卫华提醒教师要做好教学督导、教学评估和新聘硕导和博导的工作;在科研和外事工作方面,茅银辉指出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在全校表现优异,通报了“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调并规范了外事和讲座的报备流程;在学生管理方面,陈华荣分享了学院在学生工作质量奖中获得优秀的好消息,通报了新生军训工作的安排,强调了诚信考试的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考风,要求在教学实践周中,不能随意批假。

杨可院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凝练学科力量,积极拓宽人才交流渠道,努力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在教学、科研、外事、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她特别指出,疫情给学院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很好的完成了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更好地助力学院的发展。

杨可发言

敖湘晖书记总结时结合了学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进行学习宣讲,她指出,学院党委坚持思想建设,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学院党委严守政治责任,学院党委切实担负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将业务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维护安全稳定,弘扬主旋律。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学院党委大力搭建教师交流平台,在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全院教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共同努力,学院党委和工会,通过组织运动会、师生合唱、校友会,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丰富教职员工校园生活。

会议现场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