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语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喜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55周年之际,西语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西语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座谈会先后在学校第六教学楼黄华讲堂和学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活动的校领导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教授,西语学院领导有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院长杨可教授、党委副书记陈华荣,出席活动的还有学院老领导、老教师、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共50多人。本次活动得到西语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大力支持,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法语系教师黄建华教授,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法语系教师、72级法语专业徐真华教授,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西语学院党委书记、75级法语专业许国彬教授,以及学院历任书记、院长、老教师代表陈菊香、邱月生、方华、龚毓秀、詹德华、马桂琪、林笳、何仕凡等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4DA84


12月12日下午2:30,西语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第六教学楼黄华讲堂举行。首先由刘海春副校长致辞。刘校长围绕“校友能为学校带来什么”和“学校能为校友提供什么”两个方面,对疫情期间海内外校友捐赠抗疫物资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同时,对于如何加深母校与校友联系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培训的经历,提议为毕业校友开放课程以增加双方交流。致力构建学校提升校友成长、校友促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F5675

刘海春副校长致辞


随后,由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杨可介绍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她向与会人员回顾了理事会五年来从成立到发展的历程,展示了近年来校友会所做的工作,并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357A2

学院院长、理事会会长杨可介绍校友会工作情况


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理事会秘书长陈华荣做关于西语学院校友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并宣读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经与会代表审议,一致通过了西语学院校友会章程(建议稿)和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名单见附件)。


1B1D5

学院党委副书记、理事会秘书长陈华荣做报告


随后,刘海春副校长为理事会顾问和会长颁发聘书,杨可会长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86级德语专业旷雄杰校友和理事会执行秘书长、98级法语专业黄兆荣校友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和西语学院的热爱,并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校友会工作,努力团结校友,助力母校和西语学院的发展。


刘海春副校长为理事会顾问和会长颁发聘书


370D6

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旷雄杰校友发言


34986

第二届理事会执行秘书长黄兆荣校友发言


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在大会总结中表示,借得长风扶摇起,再扬新帆济海天。55周年校庆是西语学院发展和西语学院校友会建设一个里程碑和新起点,期望以此为契机,大家共叙友情、延续友谊,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实现学校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西语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最大的贡献。


31D19

西语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敖湘晖主持会议


3889F

西语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现场


12月12日下午4:00,“西语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座谈会在学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前,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梁宗岱纪念室,缅怀和追忆我国现代著名诗人、学者、翻译家和教育家、我校已故法语教授梁宗岱先生。“西语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座谈会上,黄建华老校长回顾了自己从中山大学来到广外以及广外深厚的历史渊源,勉励后辈继承和发扬广外人、西语人的优良作风。徐真华老书记、校长回忆道:自己1972年来到广外开始学法语。从做广外的学生到当老师、院系领导、教务处长、校长助理、副校长、校长、书记,一步步走过来,是在广外本土培养的,“土生土长”的广外人。他肯定了老一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思想品质和西语学院优良的师德师风、教风学风。会上,龚毓秀、梁全生、陈菊香、马桂琪、詹德华、钟广宜、旷雄杰、刘应家、黄兆荣等前辈老教师、校友代表先后发言,老教师们回顾了广外建校历史、西语学院建院和各专业发展历史,校友们则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情况,感谢母校和恩师的培养,汇报自己毕业后的事业发展情况,表达了要继续肩负社会责任、校友责任,秉持西语人严谨踏实、服务奉献的思想工作作风,为广外和西语学院、西语学院校友会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洋溢着浓浓的母校情、西语情、师生情、校友情。


43923

参观学校梁宗岱纪念室缅怀梁宗岱教授


2CABD

西语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座谈会现场


49B9A

西语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座谈会现场


47B66

91级法语专业刘应家校友发言


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徐真华、李华登、许国彬、陈菊香(女)、龚毓秀、马桂琪、邱月生、方华、陈齐欢(女)、钟广宜(女)、何仕凡、陈笑珍(女)、周为民、詹德华、林笳、梁全生、马汉忠、邱秀贤、谢雄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名誉会长:黄建华

会长:杨 可(女)

常务副会长:敖湘晖(女)

执行会长: 旷雄杰

执行常务副会长:刘应家

副会长(排名不分先后):郑立华、胡泳江、张帆、白竹琦(女)、项晓光、李美琴(女)、徐浩、钟继军、胡新添、林业伟、梁确

秘书长:陈华荣

执行秘书长:黄兆荣

副秘书长:谢石顺、王斌龙

执行副秘书长:贾军辉、林若川

理事(排名不分先后):郭利(女)、滕奕丹(女)、杨小雅(女)、陈颖恒、陈树刚、顾平、阎靖、张海新、刘贵标、李治国、金佳平、刘庆丹(女)、刘伟峰、张帆、陈庆驰、王芷希(女)、何燕栅(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

年级、专业、地区、行业、海外联系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潘学明、刘守业、秦刚、郭文政、黄福明、杜辉、齐耀文、孙高鹏、吴伟明、綦宜龙、马莉(女)、吴欣霜(女)、贺恒太、皮辉(女)、凌碧波、何毅、左韶磊、吕展超、李科夫、张淼、黄燕甜(女)、倪聘婷(女)


西语学院校友会秘书处

2020年12月12日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