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4日下午,西语学院在二教131教室顺利召开主题为“守正创新,奋进‘十四五’”的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在本科教学方面,杨晓敏副院长传达了教务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在上学期本科教学评分中排名第一、在本学期已聘任2名教学督导员,提示本学期转专业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完成,并祝愿今年捷克语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成功。在研究生教学方面,杜卫华副院长传达了研究生院相关会议精神,今年的研究生工作将围绕博士申请-考核制、博导资格审核制、研究生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培养方案重构、论文抽检、专业学位实习实践基地等重点展开,布置了接下来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在科研和外事工作方面,茅银辉副院长通报了学院科研方面的成绩,过去三年共有6个国家级项目,21年有国家级、省厅级项目8项,我院去年报备国际处的外事活动在全校超过半数,她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省级海外名师”等项目,在外事工作上要严格落实报备要求,进一步做好外教的联络和服务工作。在学生工作方面,陈华荣副书记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维护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网络舆论安全,希望在学生学业和心理健康方面进一步发挥专业教师力量,更好促进学生发展。在疫情防控方面,谢石顺主任强调全体教师应做好每日疫情打卡,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核酸抽检工作中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学院领导布置工作

杨可院长强调“十四五”规划时期要进一步围绕建成国家一流学科不断奋进,加快学科队伍建设。她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守正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在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努力培养更高质量人才,建设更高水平学科,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杨可院长发言

敖湘晖书记首先对德语系陈建宁老师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指出学院要加强对师生身心健康的关心,加强师生的沟通与联系。她布置了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一、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三、提升政治能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四、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五、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七、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八、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九、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工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十、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最后,敖湘晖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坚持团结就是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敖湘晖书记布置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