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领馆为西班牙语系师生做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4日下午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为我校西班牙语系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哥伦比亚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雷纳尔多•普利多先生和驻穗总领事车丽• 哈布尔女士。讲座围绕中国和委内瑞拉两国的多个方面进行,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特别是最后的提问环节,主讲人与听众互动交流,现场师生踊跃发言,交流热烈,使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3AF30

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中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在委内瑞拉的华人华侨的情况以及委内瑞拉的文化和旅游。主讲人表示中国正与委内瑞拉进行密切且深入的合作,委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同中拉关系,将继续同拉美国家一道,推动实现中拉合作优化升级、创新发展,共同建设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此外,主讲人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和委内瑞拉在各领域的异同之处,并表达了对中委两国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除了大力称赞中方对委内瑞拉疫情防控的支持和帮助,肯定了中国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还表示会和中方一同战胜困难,团结才是正确的姿态。

792A9

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在线上互动并提出了以下三个问题:委内瑞拉的文学作品推荐、广州市内关于委内瑞拉的活动中心、广州市区的餐馆推荐。主讲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分享了华人华侨在委内瑞拉的创业传奇,和部分委内瑞拉公民在中国贸易特产取得成功的典范,呼吁同学们能够多了解两国间的联系,积极加入到中委友谊传播者的行列中来,会议气氛非常活跃。最后,主讲热情发出了让同学们在疫情过后来委内瑞拉旅游的邀请,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会议结束后委内瑞拉领事馆给本校发来信函,就线上座谈会一事的顺利举行表示感谢。

3385B

本次会议形式上为线上直播,会后同学们反响激烈,学校为西语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个与驻华外交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两国关系的理解,使同学们对两国共同发展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新形势下中委关系的发展方向,明白作为西语专业的学生,应该顺应形势与政策,找准发展目标,结合自身优势,提升自我,努力为中委两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