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俄语系成立合唱团准备参加演出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陈姿颖 初审:郭利 终审:魏少娟     来源:     点击:

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广州大剧院拟于今年9月份举办中俄经典歌曲专场合唱汇演。我院俄语系也受邀成立俄语合唱团,参加演出。

55日下午,学院俄语系合唱团于俄语中心召开会议,共同商讨演出事宜。来自广外1978级校友兼广州红星歌舞团团长刘京、原西语学院俄语系老师丁可展、中国民族男高音歌唱家丘昆京(丘老师亦是央视经典传唱人和影视剧多栖表演艺术家)、俄语系外教扎力·沙拉符季诺夫和郭利老师,以及俄语系合唱团的学生代表等人参加会议。

丁可展老师热情洋溢地向俄语系师生们介绍了刘京团长与男高音歌唱家丘昆京,会议在热烈的欢迎声中拉开了帷幕。

丘昆京(左)、丁可展(中)、刘京(右)

会议主要就排练与演出的时间以及表演的曲目进行了商讨。谈及表演曲目之时,刘京团长结合中俄历史向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并向大家播放了有关曲目,优美的旋律令人陶醉。

会议的最后,在众人的期待下,丘昆京、扎力·沙拉符季诺夫老师和郭利老师一展歌喉,分别用汉语和俄语演唱了俄语经典民歌,现场掌声一片。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嘉宾们与俄语系师生们合影留念。

歌唱家丘昆京老师现场演唱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日后俄语系合唱团的系列演出拉开了帷幕,相信经过刘京团长和歌唱家丘昆京老师的专业指导后,俄语系合唱团定可在9月份广州大剧院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