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王梦圆,初审:陈星,终审:王秀民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7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副院长孙傲、康成宇、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婉荣、捷克语教研室主任金誉安一行四人赴我校西语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由西语学院院长杨晓敏主持,西语学院副院长陈星、意大利语系主任张海虹、波兰语系主任林歆、捷克语系主任蔡洪召、塞尔维亚语系教师王晓伊参加座谈。

 

座谈现场

座谈伊始,杨晓敏首先对大连外国语大学欧语学院调研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西语学院各专业特别是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波兰语、捷克语、塞尔维亚语的发展历程、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教研科研以及学生就业情况。随后,两院深入交流了在非通用语专业建设、招生、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两院也交流了在“三进”工作开展中的经验与体会,我院分享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编写与使用心得以及系列课程的开设情况。

5821D4

与会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座谈,西语学院与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互相增进了了解,交流了经验,就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在人才培养、教材建设、教师访学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交流成果丰硕,为两院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