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白云外国语中小学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冯迪南、李睿 初审:王斌龙 复审:魏少娟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15日下午,我院院长杨晓敏、副院长陈星、党委副书记魏少娟、辅导员冯迪南等一行到白云外国语中小学参加教学实践基地签署仪式暨合作交流座谈会。白云外国语中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方建军、党支部副书记朱传兵、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波、小学英语科组长喻安婷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白云外国语中小学校办副主任陈丽丽主持。

BFC49

座谈会现场

方建军介绍了白云外国语中小学的办学历史、理念和特色,并回顾了上学期与我院合作开设的法语、德语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方建军认为,第二课堂很好地挖掘了孩子们对语言学习的兴趣,增进了孩子们对语言所在国文化的了解,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方建军希望今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白云外国语中小学能成为广外西语学院的优质实习基地,让参加教学实践的大学生收获更多经验,实现共同成长。

805BD

方建军讲话

杨晓敏对白云外国语中小学为西语学院学生提供宝贵的教学实践机会和平台表示感谢,认为专业实践有很重要的意义,能够为学生在专业发展、职业选择方面提供帮助和引导。杨晓敏表示,在合作过程中,学院将结合白云外国语中小学多语第二课堂开设的目标和方向,不断调整和优化课程设置方案,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杨晓敏还对我院学生教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多观摩其他中小学老师的课堂,认真学习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课堂管理能力,为中小学学生带来丰富的外语专业知识。

8F926

杨晓敏讲话

随后,双方就外语特色课堂设置、教员培训与安排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都表示今后将在课堂管理和课程延续性等方面继续提升,让中小学学生有语言习得成就感、让大学生有全方位锻炼,打造系统的小语种实践教学。

A250C

教员代表卢酉玲发言

我院21级德语系卢酉玲同学代表教员发言。作为上学期就开始参加本项目的“老”教员,她表示本项目的教学实践是非常难忘且宝贵的经验,是我院教员和孩子们的双向奔赴,教员们会竭尽所能将专业知识教授给渴望了解各个语种的孩子们。她代表全体教员表态,教员们将肩负起老师的责任,认真备课,耐心教学,努力成为孩子们了解小语种的引路人。

2BF512

双方签署协议书

方建军、杨晓敏分别代表校院双方,共同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方建军为我院教员颁授聘书。两校实践教学基地的正式建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增加了新的平台。

D6AEF

双方合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我院本学期教授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8位学生教员。在座谈会开始前,院校双方的领导老师们共同走进卢酉玲和袁欢同学执教的德语第二课堂,观摩课程开展情况。

AF1CA

第二外语课堂现场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