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前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先生及南斯拉夫研究会会长邵滨鸿女士与西语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和中东欧研究中心教师举行座谈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7 阅览: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塞尔维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满长先生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秘书长暨南斯拉夫研究会会长邵滨鸿女士到访我校,并就“如何落实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一主题与我校西语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和中东欧研究中心教师进行座谈。我校何传添副校长、经济贸易学院王俊副院长、陈静副书记、西语学院茅银辉副院长、塞尔维亚语系师生代表以及中东欧研究中心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合影 座谈会上,......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塞尔维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满长先生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秘书长暨南斯拉夫研究会会长邵滨鸿女士到访我校,并就“如何落实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一主题与我校西语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和中东欧研究中心教师进行座谈。我校何传添副校长、经济贸易学院王俊副院长、陈静副书记、西语学院茅银辉副院长、塞尔维亚语系师生代表以及中东欧研究中心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合影

 

座谈会上,何传添副校长首先向李满长先生和邵滨鸿女士的莅临表达了衷心的欢迎与感谢,向来宾介绍了广外的校史、办学理念、学科布局、办学规模等概况。在听取了广外的办学情况后,李满长大使结合自己在对象地区留学、工作和生活经历,为师生们介绍了南斯拉夫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塞关系的历史和现状。李满长大使亲切幽默,叙述生动形象,运用丰富的案例让在座的师生对巴尔干地区、塞尔维亚和中塞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塞尔维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满长先生作报告

 

  

世界经济学会秘书长暨南斯拉夫研究会会长邵滨鸿女士作报告

 

世界经济学会秘书长暨南斯拉夫研究会会长邵滨鸿女士同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师生们清晰地回顾了中塞关系“两个高潮”。

 

 

西语学院副院长暨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茅银辉教授为李满长大使和邵滨鸿秘书长介绍西语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和中东欧研究中心

 

随后,我校西语学院副院长暨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茅银辉教授为李满长大使和邵滨鸿秘书长介绍了西语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和中东欧研究中心。广外是华南地区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开设中东欧国家语言本科专业的高校,中东欧研究中心是在整合我校西方语言学科与经管法学科资源、充分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科优势的基础上成立的华南地区首个专门从事中东欧研究的学术阵地。

 

座谈会交流环节

 


在交流环节,在座的师生与李满长大使和邵滨鸿秘书长介就中塞经贸合作、就业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愉快轻松,掌声不断。 最后,李满长大使对西语学院塞尔维亚语专业师生的工作和学习表示了肯定,对培养塞尔维亚语人才寄予厚望,希望学生好好学习塞尔维亚语,将来为中塞外交友好关系献出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与波兰雅盖隆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系教师赴深圳考察参观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