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捷克语系活动总结
作者:捷克语系 发表时间:2019-07-13 阅览:
本网讯 为丰富教学形式的多样性并且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捷克语系在2019年7月1日和2日开展了与捷克语言文化相关的本科教学实践活动。  实践周期间,捷克语教师根据同学们的语言水平,从报纸、绘本、教材等读物中挑选了实用有趣的阅读材料,从而锻炼同学们的阅读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捷克语水平。同时,捷克语教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如“你话我猜”、“击鼓传花”、“看图说话”、“荒野求生”等,同学在轻松......

本网讯 为丰富教学形式的多样性并且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捷克语系在2019年7月1日和2日开展了与捷克语言文化相关的本科教学实践活动。

 

undefined

 

实践周期间,捷克语教师根据同学们的语言水平,从报纸、绘本、教材等读物中挑选了实用有趣的阅读材料,从而锻炼同学们的阅读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捷克语水平。同时,捷克语教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如“你话我猜”、“击鼓传花”、“看图说话”、“荒野求生”等,同学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巩固语言表达。

 

undefined

成果展示之“击鼓传花”——第一位同学用捷克语写一句话,第二位同学画出对应的图画并遮住第一句话并传给下一位同学,第三位同学针对图画进行描述,并遮住前两位同学的语句和图画传给下一位同学,以此类推,最后对比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幅图的匹配度。

 

undefined

 

通过本次的实践周活动,同学们既提升了专业能力特别是语言运用能力,又提升了他们对对象国语言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对于专业语言的学习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用波兰语述说广府文化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拓展实习基地,加强校企合作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