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悦读沙龙|追寻“画圣”足迹,一起探访拉斐尔的城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阅览:
   本网讯 2021年4月8日下午,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和詹思齐老师,受邀来到广外图书馆悦读沙龙,与我校读者一道追寻拉斐尔的足迹,见证他的艺术巅峰。讲座海报首先,高翔老师向大家分享藏在日常生活中的意大利小知识,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随后,两位老师沿着拉斐尔的足迹,围绕对他影响深远的三个城市:乌尔比诺、佛罗伦萨、罗马,向读者呈现了拉斐尔的短暂却辉煌的一生。除了拉斐尔的生平和作品,老师们还讲解了与之相关的种种......

   本网讯 2021年4月8日下午,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和詹思齐老师,受邀来到广外图书馆悦读沙龙,与我校读者一道追寻拉斐尔的足迹,见证他的艺术巅峰。

讲座海报

首先,高翔老师向大家分享藏在日常生活中的意大利小知识,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随后,两位老师沿着拉斐尔的足迹,围绕对他影响深远的三个城市:乌尔比诺、佛罗伦萨、罗马,向读者呈现了拉斐尔的短暂却辉煌的一生。

除了拉斐尔的生平和作品,老师们还讲解了与之相关的种种知识,从乌尔比诺说起拉斐尔的家乡美食,从佛罗伦萨论及文艺复兴和美第奇家族,从罗马谈到梵蒂冈西斯廷教堂,为观众构建了生动有趣的意大利文化与艺术课堂。

此外,现场还有意大利语系学子周椿敏和张海琦带来乌尔比诺方言以及标准意大利语的双语朗诵,为读者提供了更直观体验意大利语方言的机会。

2020年是画圣拉斐尔逝世500周年,本次悦读沙龙带领读者们走近了拉斐尔的一生、多角度领略了意大利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美景。

讲座现场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西语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顺利开讲

下一条:西语学院两案例入选广东省《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