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南京师大张杰教授辅导西语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项目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1 阅览:
​本网讯 2019年12月18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国际符号学知名专家张杰教授在四教西语学院会议室举办“如何申报国家社科”的学术讲座并对西语学院部分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评点和辅导。杜卫华副院长主持了辅导会。  辅导会后合影 张杰教授首先讲解了国家社科中的注意事项,以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和指导其他教师申报国家社科的选题为例,探讨了如何“小中见大”,凸显题目在研究表述中的价值;他探究了如何进行总体规......

本网讯 2019年12月18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国际符号学知名专家张杰教授在四教西语学院会议室举办“如何申报国家社科”的学术讲座并对西语学院部分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评点和辅导。杜卫华副院长主持了辅导会。 

 

辅导会后合影 

张杰教授首先讲解了国家社科中的注意事项,以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和指导其他教师申报国家社科的选题为例,探讨了如何“小中见大”,凸显题目在研究表述中的价值;他探究了如何进行总体规划,如何在语言表述上进行评论现有研究,如何用新的方法和视角讲述研究的内容。

随后,西语学院年轻教师一一就自己的社科项目申报的题目、价值和表述方法进行了描述,张杰教授针对申报书进行了点评和辅导。

西语学院高度重视各类项目的申报,已经召开各类项目申报辅导会多次,邀请国内知名人文社科专家进行辅导。2019年,西语学院教师已经成功获批广州市项目三项,国家级项目三项。

 

君特.格拉斯诗学研究

余杨

2019年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近代中国德文报刊文学史料发掘、整理与研究

卢铭君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项目

法汉口译中脱离源语语言形式的程度研究

邓玮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新时代中国特色政治话语俄译策略研究

陈欢

2019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一般课题)

文化自信背景下岭南饮食文化的法语翻译与传播研究

邓玮

2019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羊城青年学人课题)

近十年德国媒体中的珠三角及大湾区动态形象研究

黄羽欢

2019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共建课题)

 

 

 

 

上一条:法语系博士通过网络平台作访学学术报告

下一条:首师大李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高级翻译与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