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硕博点简介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硕博点简介(2020年9月) 历史沿革和师资情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于1986年经国家教委批准设立,是本校最早设置的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2008年获准在本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内自主设置俄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俄语专业2009年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同年开始招收俄语口译硕士(MTI),2019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俄语专业硕博点简介

(2020年9月)

历史沿革和师资情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于1986年经国家教委批准设立,是本校最早设置的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2008年获准在本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内自主设置俄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俄语专业2009年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同年开始招收俄语口译硕士(MTI),2019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是全国高级俄语专业人才最重要的培养基地之一。

本学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具各相当实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中国教师12人,其中博士8人,教授6人,副教授 4人,讲师2人。

培养方向和招生情况

俄语博士点有三个培养方向:俄语语言文化学与文学研究、俄罗斯国情研究、对比语言学与翻译研究(研究方向以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招生目录为准)。2018-2020年招生人数分别为:1、4、X人。2021年招生人数按教育部实际下达指标为准。

俄语语言文学学科形成了三个较为稳定的培养方向,即俄语语言学、俄罗斯文学和俄罗斯语言与文化,并在各个方向上取得了一批有特色、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本学位点旨在培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具有扎实深厚的专业理论基础,系统的专门知识,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和俄语实践能力,较熟练地掌握一门第二外语,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建设事业服务的高级俄语人才。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限三年,2018-2020年招生人数分别为:7、8、9。2021年招生人数按教育部实际下达指标为准。

俄语口译MTI学制2年,2018-2020年招生人数分别为:13、12、10。2021年招生人数按教育部实际下达指标为准。

 

国际交流与合作

俄语系与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和喀山联邦大学等俄罗斯知名学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师生交流互访频繁。学校还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与俄罗斯“俄语世界基金会”共建了“俄语中心”。

 

实习和就业情况況

本学位点和广外附属外语学校、广州执信中学、俄罗斯驻广州领事馆、广交会、中博会、深交会、珠海航展等高规格展会、优秀企业和重点中学合作开办了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在学期间有机会前往相关单位实习,为未来工作打下基础。

 

本学位点致力于为国家建设,特别是“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高级俄语人才。毕业生除了在国(境)内外继续深造,最主要的就业方向有国家机关、国企、私企、高校和中学等。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语言文学硕博士点简介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硕博点简介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