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理解当代中国法语系列慕课上线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叶剑如 初审:陈星 终审:王秀民     来源:     点击:

继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主编《理解当代中国》法语系列教材之后,三门由法语系教师领衔主讲的《理解当代中国:法语演讲》、《理解当代中国:法语读写》和《理解当代中国:汉法翻译》慕课在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MOOCs和智慧树平台正式上线。

这三门基于教材推出的“理解当代中国”法语系列慕课,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立项,并由教材编写团队教师领衔,精心设计,系统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国院校提供教学示范,促进学生对“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全面学习,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理念的素养。

广外法语专业历史悠久,是广外的建校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传承有序,从一代宗师梁宗岱,到南越楷模、广东优秀社会科学家黄建华教授,广东优秀社会科学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徐真华教授,再到全国模范教师郑立华教授,在老一辈法语人的带领下,广外法语专业多次获得教育部、省级特色专业、重点专业。2019年法语专业获评第一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有两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三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多项省级教研教改项目。2021年受教育部委托,郑立华教授作为总主编,杨晓敏教授作为副总主编,带领法语团队,高质量编写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法语共四本教材,并在2022年到2023年组织了多场全国法语教师线上培训,虚拟教研室以及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提高了我校法语专业在全国的显示度,助力我校外语学科冲一流,并为我校全面落实“三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