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来我校交流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5-30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5月26日,上海大学中欧工程学院的19名法国学生来我校参观交流。上午8:30,19名学生准时到达我校,随后参加了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郑立华教授题为《中法跨文化交际》的讲座,郑立华教授为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常务理事,曾任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在跨文化研究领域颇有成就。讲座中,郑立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先从中法文化之间的称呼,时间......

  

本网讯 2016年5月26日,上海大学中欧工程学院的19名法国学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上午8:30,19名学生准时到达我校,随后参加了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郑立华教授题为《中法跨文化交际》的讲座,郑立华教授为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常务理事,曾任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在跨文化研究领域颇有成就。

讲座中,郑立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先从中法文化之间的称呼,时间等等方面的差异入手,讲述中法交际误会产生的原因;其次还讲到了中国人的“面子”问题,并深入到文化层次;最后,郑立华教授与法国学生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他们来到中国后所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使法国学生充分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以及中法交际中应注意的问题。

11点讲座结束后,由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的20名学生陪同上海大学的法国学生参观校园,去清雅园餐厅共同用餐,体验中国学生的日常生活;午饭结束后,法国学生与我校学生去云山小站小坐,畅谈中法两国文化,进行学术交流。下午2点,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19名法国学生返回。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本科专业校内评估系列报道之五:葡萄牙语专业:“保持特色,强化师资”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本科专业校内评估系列报道之四:德语专业:“突出优势,完善不足”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