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外波兰语系学子在波实习备受当地媒体关注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9-03 阅览:
本网讯 2017年7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波兰语系三年级的19名学生在波兰卢布林省克拉斯内斯塔夫乳制品合作社(Okręgowa Spółdzielnia Mleczarska w Krasnymstawie)进行了为期十一天的实习,卢布林省电视台和卢布林省政府官网均对广外学生的此次实习进行了相关报道。7月13日,卢布林省省督普柴米斯瓦夫·查尔奈克(Przemysław Czarnek)莅临乳制品合作社参观并慰问广外的学生,随行的卢布林电视台记者对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

本网讯 20177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波兰语系三年级的19名学生在波兰卢布林省克拉斯内斯塔夫乳制品合作社(Okręgowa Spółdzielnia Mleczarska w Krasnymstawie进行了为期十一天的实习,卢布林省电视台和卢布林省政府官网均对广外学生的此次实习进行了相关报道。

7月13,卢布林省省督普柴米斯瓦夫·查尔奈克(Przemysław Czarnek莅临乳制品合作社参观并慰问广外的学生随行的卢布林电视台记者对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报道指出,中波两国的经济合作由来已久,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提出,则为两国合作水平的提升和发展提供了崭新的机遇。


波兰语系三年级学生骆昉(右二)和林歆(右一)同卢布林省省督(左一)、乳制品合作社董事长(左二)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图片截自卢布林电视台官网   

https://lublin.tvp.pl/33206813/azjatycka-wspolpraca-lubelskie-produkty-trafia-do-chin


716日,广外波兰语学子应卢布林省督的邀出席了省政厅的见面会。会上,查尔奈克省督亲自为广外学子讲解卢布林省政府及省督一职的职能作用,并问及广外学子对波兰、卢布林地区的看法以及学业结束后的规划。


卢布林省省督在省政厅与学生亲切交谈


当日,卢布林省政府官网对此次见面进行了报道。报道强调了广外波兰语学子此次实习是得益于201612月波兰国家代表团在中国南方访问期间,与广外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教授、外教阿格涅什卡·雅辛斯卡Agnieszka Jasińska教授的友好交流,并指出在当前中波经济贸易往来日益密切的大背景下,广外波兰语人才对未来密切深化中波经济联系的巨大潜能。


图片截自卢布林省政府官网

http://www.lublin.uw.gov.pl/aktualnosci/studenci-chi%C5%84scy-w-luw


广外学生的实习结束后,卢布林省督特地给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发了一封感谢信,以表示对广外波兰语学子的肯定与期许。信中,他不仅高度肯定了广外波兰语学子的知识水平、语言能力以及在实习中所投入的热情与努力,还表达了自己对中波学术交流在未来能继续良好发展以及将此类有益于中波双方的合作活动延续下去的愿景。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老师也代表大使馆,对广外波兰语生在此次实习中所取得的成表示祝贺。


实习结束后乳制品合作社副董事长(后左六)、本次实习负责人(后左三)与广外波兰语系三年级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2017年西语迎新——以心迎新

下一条:西语学院2017年校级科研项目研讨会顺利开题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