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俄联邦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格里金娜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西语新闻部记者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2012年3月8日,俄联邦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格里金娜等四名教授应邀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格里金娜教授与科诺瓦洛娃教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为西语学院俄语系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作了主题为“俄语规范-俄语言语修辞与修养”和“正音词典-社会语言学分析”的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本网讯 2012年3月8日,俄联邦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格里金娜等四名教授应邀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格里金娜教授与科诺瓦洛娃教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为西语学院俄语系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作了主题为“俄语规范-俄语言语修辞与修养”和“正音词典-社会语言学分析”的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讲座由广外西语学院的杨可副院长主持,俄语系郭舒曦老师、俄罗斯外教沙尔夫特季诺夫出席了讲座。



  格里金娜从俄语修辞学与言语学的角度,详细地介绍了俄语词汇使用及修辞方式上的重点与难点,指出了几种常见的混用、误用现象。科诺瓦洛娃教授则从正音法的角度,介绍了俄语词汇的发音规律、重音位置特点以及语音和词汇来源的关系等。两位教授还通过现场解题与问答互动,使俄语系的学生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活跃。乌拉尔联邦师范大学的几位教授对广外西语学院俄语系研究生高度的学习热情表示十分赞赏,并鼓励同学们开展进一步的探索研究。广外西语学院副院长杨可教授对本次主题演讲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乌拉尔联邦师范大学几位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上一条:电影与文化差异——李安之《卧虎藏龙》与理性法国

下一条:决胜职场,为你支招---经验交流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