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斯特雷佳文学奖入围作品笔译比赛颁奖仪式暨专业讲座
作者:黎芷韵 发表时间:2015-10-23 阅览: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第十五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专业讲座暨斯特雷佳文学奖入围作品笔译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MBA教育中心306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领事白思诺(Massimo Baldassarre)先生,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处负责人施丽萍女士,外教Matteo Brandi老师以及我院意大利语系学生,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工作的是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讲座开始之前,白思诺先生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

   本网讯 1021日下午,第十五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专业讲座暨斯特雷佳文学奖入围作品笔译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MBA教育中心306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领事白思诺(Massimo Baldassarre)先生,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处负责人施丽萍女士,外教Matteo Brandi老师以及我院意大利语系学生,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工作的是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

讲座开始之前,白思诺先生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热情的问候,并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做演讲。接下来,他亲自为本届斯特雷佳文学奖入围作品笔译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奖并给予祝贺。两位获奖代表还在现场朗读她们的作品内容,以此鼓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好意大利语。

白思诺先生与获奖同学合影

颁奖仪式过后,白思诺先生邀请现场同学分享他们学习意大利语的原因和对意大利的印象。同学们热情地分享自己的游玩或留学意大利的经历,并向白思诺先生提出自己的疑惑。他耐心地为同学答疑,并提醒同学们要重视留学签证的准备。在提到中国和意大利的文化异同性时,白思诺先生认为中国和意大利之间存在很多其他国家所没有的共同点,例如,两国人民都很健谈和热爱烹饪。因此他希望在场同学可以通过学习意大利语来促进两国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与交流。高翔老师也以意大利语系师兄的身份分享自己十年前留学意大利时的经历。

白思诺先生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讲座在白思诺先生风趣幽默的对话带动下,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对意大利文化的浓厚兴趣。在讲座的最后,白思诺先生鼓励同学们学习意大利语要做到:多听、多问、多交流。

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高翔老师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向白思诺先生赠予了纪念品。

白思诺先生与意大利语系老师合影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汤皓君

 

二等奖:钟志诗 洪莹

 

三等奖:陈婉霓 郑佩纯 陈雅倩

 

 

上一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专业讲座“意大利歌曲”

下一条:第十五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暨专业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