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院运会专题--田赛篇】田赛场上展英姿 西语星空放光芒
作者:新闻部干事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览:
铅球篇 上午9点,女子铅球比赛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拉开帷幕,选手们摆好姿势,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将铅球掷向远方。...
铅球篇
上午9点,女子铅球比赛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拉开帷幕,选手们摆好姿势,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将铅球掷向远方。随着周围观众的阵阵欢呼,铅球完美着陆。十几分钟后,决赛开始,每一名选手都更加拼命。举球,投掷,每一个动作都堪称完美。天气变得愈来愈热,选手们比赛的热情却更加高涨。在最后的投掷中,11级法A的刘珊珊投出了6.82米的最佳成绩,顺利地取得第一名。
下午2点,选手们展开了角逐男子铅球冠军的拉锯战。身体旋转,手臂拉伸,球就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推出远处,每一个动作都需要技巧与力量的结合。经过预赛两轮的比拼以及决赛的强强对决,11西B的黄晟凭借其爆发力和专业娴熟的动作顺利以7.59米的成绩摘得桂冠,11德B的叶灏和11西B的张闯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铅球运动员充满爆发力的投掷动作

标枪篇
男子标枪比赛于上午九点举行,参赛选手超过三十名。尽管炎热的天气,运动健儿们还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经过预赛三轮的比拼,共十位运动员进入了决赛。在最后的角逐中,他们都出色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11级法语B班的超帝以24.4米的成绩夺得冠军。


标枪如箭在弦上 蓄势待发

女子标枪项目在下午2点45开始,但许多选手都选择提前来到比赛场地进行试投,寻找适合自己的投枪方法。今年女子标枪的预赛选手有六十多位,虽然选手的水平参差不齐,但她们勇于挑战,热情参与,将体育的欢乐带给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来自11级西A的吴曼同学掷出16.2m的好成绩,赢得女子标枪比赛的第一名!


女子标枪运动员英姿飒爽

跳远篇
男子跳远项目于上午9点进行。在清晨微冷的空气中,已经报到的选手进行赛前试跳,在进行了气氛相对轻松的决赛资格预选后,一部分选手遗憾退场,而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则开始了激烈的对抗。每一位选手都拼尽全力:起跑,加速,冲刺,屈身,起跳,完成自己充满力量和决心的一跃。最终,11级德语A班陈德扬同学以5.29米的最后成绩摘得桂冠。而来自11西A的陈敏生同学和11俄A的陈少良同学则分别获得第二、三名的荣誉。至此,男子跳远比赛完满结束,希望来年同学们能够突破自我,更高、更快、更强!


运动员奋力跃起

10月13日下午,在那矽红的跑道上,她们助跑、起跳、腾跃空中、落地,飞溅而起的沙粒正是她们激昂的运动激情和班级荣誉感的体现;挥洒出的汗水,正是她们全情投入的最真实的写照。她们就是滑翔于赛场上的女子跳远运动员们。那一道道如闪电般的身影滑过跑道,西语院运会赛场的沙池,正是因她们而成为赛场上的亮点。三轮过后,胜负已见分晓,刘雯珺同学凭借4米12的成绩成功折得桂冠,紧随其后的是以3米68夺得亚军的叶琳莹,而陈曦则以3米63获得了季军。
三级跳篇
女子三级跳的预决赛在上午轮番进行,每位选手在起跑和跳跃时都挥洒着炽热的汗水,进而瞬间坠入沙池。巾帼女将们不管沙子黏在身上或者装进鞋子里时有多不舒服,她们只知道要在每次跳跃都尽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经过多重努力,11俄语B班的杨静同学最终以8.09米的成绩摘得桂冠。
下午2点,男子三级跳远项目开始。虽然只有寥寥五位参赛选手,但他们丝毫不敢懈怠,在比赛前就进行着各种各样的热身活动。裁判们也是高度紧张,在平整沙坑,点名签到等环节一一就绪后,五位选手开始第一轮比赛。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但他们仍然是一轮一轮的坚持着。开始选手们似乎还未进入状态,但几轮下来都取得喜人的成绩。来自12俄A的陈康裕更是以12.48m的成绩打破西语学院十年记录!令在场的人个个惊叹!尽管报名参赛男子三级跳的选手不多,但对于运动员和裁判员而言,只要有比赛就应该全力以赴,无论观众是多是少,都应该勇往直前!


三级跳远选手如子弹出膛一般

跳高篇
早上9点半,男子跳高比赛在开幕式过后马上开始。选手们以优美的姿态越过栏杆,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其中,11俄A陈少良同学更尝试挑战院运会跳高纪录,但可惜运气不佳,因毫米差距挑战失败。但陈少良同学仍以1.50米的成绩夺得冠军,11西B黄伟俊和12西B刘牧雨同学以1.40米分别获亚季军。


选手越栏瞬间

女子跳高的比赛在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开始。助跑,起跳,纵身一跃,动作如行云流水;如燕子般轻盈的身姿,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在竹竿不断的起起落落中,比赛很快就进行到关键的决赛阶段。最终由11西B的陈慧霜蝉联冠军,11葡语的陈欣喻和11西B的翁凤仪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轻盈优美的背越式动作

铁饼篇
男子铁饼比赛于下午2点举行,经过中午的休息运动健儿们更是蓄势待发。一次次转身,一次次投掷,引来周围同学的阵阵喝彩。随着比赛的进行,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比拼,最终10级俄语的刘俊宇成功折桂。
西语人以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激扬青春的方式来展示他们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同场竞技,收获的是成长的历练;齐心协力,收获的是可贵的情谊。再一次,西语人证明了自己能够如同星星一般闪耀光芒,为西语添上绚烂的光彩!
作者



上一条:【广外杯女篮】西语VS国际

下一条:【院运会专题---径赛篇】速度成就胜利,坚持诠释精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