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六国语系唱响欧罗巴
作者:新闻部干事 发表时间:2014-03-23 阅览:
本网讯 2014年3月20-21日,欧罗巴小语种歌唱比赛各语系初赛在六教成功举行。...

本网讯 2014年3月20-21日,欧罗巴小语种歌唱比赛各语系初赛在六教成功举行。通过歌唱,各个语系的同学们大展风采,提高了发音和口语能力,更为西语欧罗巴文化节唱出了美丽的序章。

法语系

320日,法语初赛专场在六教B204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邓玮老师和刘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3位同学参与角逐,每一位参赛者都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进行演唱,其中有初出茅庐的大一新生,也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学积极参与。


观众席反响热烈

表演形式也有所创新,独唱,合唱与现场伴奏等顿时点燃了全场热情。比赛最后邓玮老师评价说同学们都唱得很好,在唱歌的同时也锻炼了语音语调。

本次比赛共有三名选手晋级决赛,分别是第一名:袁英子、王雪雯组合;第二名:林琳;第三名:高燕美。



第一名:袁英子、王雪雯组合

德语系

德语系小语种歌唱大赛初赛于321晚在六教B208举行,评委是来自德语系的研究生,她们将从选手们的选歌、节奏把握、发音、感情表达等方面对他们进行打分。初赛共10组选手参加,首先上场的是黄培和杨尚瑜的跨级组合,他们以出色的歌喉就吸引了在场人员的目光,还根据歌曲带来一段小表演边唱边跳,为比赛精彩地拉开帷幕。



选手投入的表演

随后上场的选手大都选择了小清新风格的歌曲,对温暖而明快的曲风演绎得非常到位。6号选手1201班方悦带来比赛的高潮,她演唱《冰雪奇缘》主题曲德语版《lass jetzt los》,情感变化丰富,从细腻到激昂处理得近乎完美,再加上忘我的台上表现,博得满堂喝彩。最后,方悦毫无悬念地以第一名进入决赛;1201班组合高瑜、谢文凯和1302班组合王超平、黄子健由于分数相同携手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

俄语系

3月20日,俄语组初赛在六教B208如火如荼地进行,俄语同学们纷纷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


观众观看得津津有味

其中俄语1202班的杨依依、林芳韵、黄齐妤三位同学以一首平缓抒情的《你窗前的光》(Светв твем окне)获得评委好评,领先进入总决赛。俄语1101的同学也不甘示弱,与之前优美抒情的音乐风格不同,唐耀婷、郑玲玲、唐倩琳、王坤元四人合唱的一首“Луна”活力四射,动感十足,将现场的气氛很好的带动起来,最终也进入总决赛。



四人合唱Луна


最后,吴欣阳、刘超然、高晓露三位评委表达了对同学们参赛热情的肯定,也指出了一些发音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努力地学习俄语。

西班牙语系

西班牙语系初赛开始前,选手们都在紧张而认真地准备着,可以看到有选手在楼梯间一遍一遍地唱歌。在主持人简单地介绍完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有的选手手握麦克风,闭上双眼,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唱着歌,仿佛在诉说自己的心事。而有的选手则走下讲台,随着音乐轻轻舞动身体,台风实在很有范。更有些选手,弹着吉他,唱到情深处与同伴眼神相对,可谓默契十足。



吉他与人声融合


最终,比赛以一首西班牙语版“Let it go”结束。经过评委地认真评分,最终选出三名选手进入决赛:张珊、严焱以及彭欣怡和李尚胜组合。他们将在决赛与大家见面。


外教评委认真聆听

意大利语系

意大利语初赛在六教212顺利进行,虽然只有七个比赛队伍,但是每一个选手都是实力唱将,让在场的评委纷纷点头称赞。观众席亦掌声不断,新来的外教也到场观看比赛。



评委称赞歌手表现精彩


大二的黄星洲与伍诺琪将《光辉岁月》改编成意大利语版,其创作的想法赢得不少加分。演唱中流露真挚感情,获得在场听众声声赞许。



观众们微笑喝彩


校歌唱团的实力唱将,大一的林舒菁演唱《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她以扎实的唱功、动人的声线演绎了这首歌曲,虽然由于感冒出现了小瑕疵,但这掩盖不了她过硬的唱功,并以第二名晋级决赛。



晋级选手


今天的主持人宋苏苏和她的拍档张子雁演唱《Distratto》,感情流露,演唱副歌时声音厚实,十分动听,最终成为第一名晋级决赛。


葡萄牙语系

3月21日,葡萄牙语初赛在六教212举行,葡萄牙语系尚雪娇老师和外教Deolinda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登台亮相的是来自葡语1201的吴锦秀和简俏文同学。她们的参赛歌曲是奥斯卡电影《冰雪奇缘》的葡语版插曲Querbrincar na neve”,一首来自雪域童话的动听歌曲将一片苍茫浓情与葡语本身的古典音律美结合起来,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张东云同学深情演唱


接下来,同样来自葡语1201的张东云同学带来Omelhor de mim她精准的发音和扎实的唱功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她精湛的表演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另一个小高潮。当陈淑君同学在台上激情演唱时,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观众们也纷纷挥动着双手为参赛者打着节拍。



同学们跟着歌声一起挥动双手


师姐们台风稳健,发音纯正,师弟师妹们也毫不逊色。曾丹莉以一首可爱俏皮的“Turu Turu”充分展现了大一新生的青春活力,张堃麟和曾倩的放声高歌diz paramim 也彰显出“小葡萄”们的甜美歌喉。最终,张东云、陈淑君同学晋级决赛。



Deolinda老师点评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以歌会友,以乐促学,飞扬的歌声中,展现的不仅是音乐魅力、个人风采,还有西方语言的优美、西语文化的动人以及同学们对西语的无限热忱。各年级间的感情得到增进,学习的热度继续高涨,音乐凝聚你我,共同向上。



上一条:“怀表兔的邀约”——第八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嘉年华

下一条:浮“声”魅“影”,展现西语魅力——记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初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