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开学典礼:人生新航向,西语谱新篇
作者:李心怡 发表时间:2014-09-16 阅览: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西语学院2014级新生齐聚二教217,顺利举行了西语学院开学典礼。...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西语学院2014级新生齐聚二教217,顺利举行了西语学院开学典礼。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党委书记方华,党委副书记郝建萍,七个语系的任课老师,辅导员老师陈静、李媛均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西语新学子齐聚一堂


典礼伊始,主持人党委副书记郝建萍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领导班子、组织架构、院系结构等方面,向14级的新生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西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谈到了广外西语学院的悠久历史,并逐一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

随后,郑立华院长为新生发表讲话。他先是热烈欢迎了新生们加入西语学院这个大家庭,接下来向同学们展示了西语学院人才培养的定位,并结合当今社会实际和要求,阐明了定位的来源和意义。此后,郑院长深度解剖了小语种专业未来的就业优势与挑战,从全国概况到我院的具体实际,分析透彻,言辞恳切。他鼓励同学们卸下高中的包袱,从零开始,学好本专业的语言,同时还需要不断学习其他知识、锻炼自身能力,以应对各种挑战。郑院长的叮嘱严肃又不失风趣,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院长郑立华寄寓殷切期望

紧接着,方华书记以幽默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嘱托。他再次提醒大家,进入大学,就要甩开过去的包袱,改变高中的思维,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学习、生活。大学的学习生活与高中有着非常大的差异,人生已经把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方华书记以具体的事例告诫大家,要在此刻开始思考人生的方向,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要对未来漠不关心,也不要人云亦云。

方华书记建议大家做好规划

最后,郝书记给大家做了简短的总结,再一次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为本次开学典礼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上一条:西语新生军训慰问:烈日送清风,初秋情意浓

下一条:西语团学宣讲会、新生班会反响热烈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