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林笳教授向西语学院捐赠一批图书
作者: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览:
本网讯 近日,西语学院德语系退休教师林笳教授向学院资料室捐赠了一批图书。...
本网讯 近日,西语学院德语系退休教师林笳教授向学院资料室捐赠了一批图书。12月5日上午11半,林笳教授赠书仪式在西语学院资料室举行。西语学院领导、德语系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仪式。
林笳教授长期从事德语教学与研究工作,担任德语系主任多年,成绩斐然,桃李遍天下,深受师生爱戴。现在虽已退休,但仍奋斗在教学第一线。林笳教授平素喜爱读书,也钟情于图书收藏。几十年来,积累了几千册图书。最近,林老师适逢乔迁之喜,整理出一批图书,赠送给学院资料室和德语系。据清点,该批图书总共865册,其中德语书224册。这批图书范围广泛,涉及文史哲类语言文字等多种学科,既有德国当代著名哲学家哈贝马斯的德文原著系列,又有中国古代“字圣”许慎与《说文解字》的研究丛书。书中新者方才面世,塑膜尚未打开;旧者白纸变黄,封面都已失散。很多书市面已无法找到,弥足珍贵。

捐赠仪式由西语学院副院长刘齐生教授主持,刘院长介绍了林笳教授的简单经历以及教学科研情况。郑立华院长讲话,高度评价了林笳教授的捐书义举,他说:“书的价值并不在与新旧”,林老师的赠书“很有价值”。他还风趣地解释了为什么要刻一枚“林笳赠书”的印章盖在这批书上,“一百年后,当我们的学生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会知道这是林笳老师赠送的书”。郑院长还向林笳教授颁发了图书捐赠荣誉证书。

简短的仪式在欢笑声中结束。林笳教授与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一起在“林笳教授赠书仪式”的画幅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高举团旗 跟党走——记西语学院学生代表参观:“团一大”旧址

下一条:喜迎十八大,践行西语学子时代精神---记西语学院团日活动评优大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