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积极备战,共同唱响青春乐章
作者:张珊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览: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熏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年一度的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即将在十二月上旬拉开序幕,而在系列活动中打头阵的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更是万众瞩目的重头戏。...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熏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年一度的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即将在十二月上旬拉开序幕,而在系列活动中打头阵的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更是万众瞩目的重头戏。为此,西语学院特意邀请了关瑞庄老师与黎燕老师在十一月十九日为各参赛班级的指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没有不好的合唱队伍,只有没有做好的指挥。”指导老师从一开始就强调了指挥在合唱中的重要性,提醒各位指挥要以自信的姿态和端庄的仪表登上舞台,以面部表情传递感情,以自然不造作的手势从容地控制局面。而后,以简明易懂的语言和亲身的示范与指导说明了指挥作为“中介”的角色应当注意的问题。讲解“指挥永远都要走在音乐的前面(预备拍)”这一要点时,在指导老师示范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指挥动作之后,便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指挥《龙的传人》、《雪绒花》等歌曲,并亲自给予了纠正与指导。在培训会的最后,指导老师也提醒了各位指挥要做好充分的案头工作,了解作品、分析旋律,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歌曲的指挥任务。

“不一定每个人都有天籁般的声音,但和谐、一致的合唱才更能打动评委与观众。”通过这次培训会上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各班的指挥都了解并掌握了指挥的基本技巧,相信在他们的与各班同学积极排练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合唱比赛为我们献上一场洋溢着青春与热情的视听盛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时代风采。



上一条:【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一二九红歌彩排,各班迭出新意

下一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巡礼】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